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河北威岳机械公司

铸铁平台|试验平台|铸铁试验平台|铸铁T型槽平台|T型槽试验平台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铸铁平台 质量可控 有加强筋 试验平台
铸铁平台 质量可控 有加强筋 试验平台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9铸铁平台 质量可控 有加强筋 试验平台 
品牌: 河北威岳
精度: 0-1-2-3
硬度: hb170-240
材质: ht250
单价: 3622.00元/台
最小起订量: 1 台
供货总量: 1200 台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7-23 09:08
  询价
详细信息

在铸铁平台实际生产中,铸铁平台各元索对石图化的影响是比较复杂的。除了元家本身的含量外,还和其元索的存在以及相对含量多少有关,如BZTiCMg等含较多时表现为阻石墨化,但当其含量较少时,如wu<0.01、w<0.01、w<0.1时又表现出促石墨化的作用。

化学成分对石墨的形状、分布、大小的影响也是十分复杂的,凡是促共析转变时石墨化的元素,如C、Si、Al等,都使铸铁平台基体组织中的铁素体量增加,珠光体量减少。反之,凡是阻碍铸铁平台共析石墨化的元素,如Mn、Mo、CrCu、Ni、Sn、Sb等,都使铸铁平台基体组织中的珠光体量增加,铁素体量减少。铸铁平台大多数合金元素(除Co外)都使连续冷时的珠光体转变过程过冷度加大,从而细化珠光体,促使索氏体、碳当量及共晶度。由于铸铁平台的化学成分对铸铁平台各临界点的影响较大,为了分析某一具体托氏体形成。成分铸铁平台的结晶过程、组织与性能,首先需要知道该铸铁平台是属于亚共晶、因此,需要引入铸铁平台碳当量和共晶度的概念。铁碳合金相图是二元合金相图,但是实际铸铁平台中的化学元素比较多,因此不能运用二元合金相图进行分析。引入铸铁平台碳当量和共晶度的概念,可以将多元合金折算成Fe-C二元合金便于分析,这是一种将复杂问题转化为简单问题的研究分析方法。

①铸铁平台碳当量。铸铁平台碳当量是在铸铁实际含碳量的基础上,加上硅、锰、硫、粦及其他合金元。按照影响铸铁平台石墨化的程度折算的碳量得到的,以质量分数来表示,用来估算某一铸铁平台成分技共晶的程度。CE=wc+1/3(w+w)式中CE碳当量();wc--碳的质量分数();ws-硅的质量分数();0-粦的质量分数()。CE>4.26时,为过共晶成分;CE=4.26时,为共晶成分;CE<4.26时,为亚晶成分。

②铸铁平台共晶度。Fe-G相图的共晶成分是w=4.26,有等元后,共成发生左右移动,其实际共晶成分为wc=4261/3()铸铁中实际含碳量与实共晶成分的比值称为共晶度,表示铸铁平台该含碳量接近共晶成分的程度。Sc=w/[4.26-1/3(w+w)](4-7)度;wc--碳的质量分数();w--硅的质量分数();w-粦的质量分数()。s.>1时,为过共晶成分;S=1时,为共晶成分;S.<1时,为亚共晶成分。

:有一铸铁平台,其化学成分为:wc=3.6、w=2.7、w=0.4、wp=0.06ws=0.06,使用碳当量和共晶度两种方法判断该铸铁属于亚共晶还是过共晶成分,并说明该成分接近共晶点的程度。计算:CE=wc+1/3(w+w,)=3.6+1/3(2.7+0.06)=4.52>4.26S=u:[4.26-1/3(w+w)]=3.6/[4.26-1/3(2.7+0.06)=1.078>由于碳当量CE>4.26,故该铸铁平台为过共晶成分。同时,由S>1也能判断出该铸铁平台为过共晶成分。由此可以看到,铸铁平台碳当量和共品度是对同一个问题从两个不同角度进行分析的方法。

联系人威岳机械谢女士15350773479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